文起九州

朝搴阰之木兰兮,夕揽洲之宿莽

【教程】和我一起贴海洋吧~

这里是文起O(∩_∩)O~我又来做教程啦。

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,终于成年啦O(∩_∩)O哈哈~

做个教程来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吧!


首先是成品:


因为现在住在酒店,为了参加周末的魔都手账集市提前来了上海。

所以灯光效果很不好,大家凑合着看吧T^T

做的有一点夸张,大家可以适当减少篇幅的大小


好啦,现在正式开始咯!o(≧v≦)o~~

第一步,画草图:


具体步骤

1.画一根赤道线,就是中间线,来控制大小。

2.将一边均匀分成3层,确定好海浪的位置。

3.中间一根左画到右,表现海洋的趋势。

  【这里可以不像我一样这么直,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会更好看】

4.参差不齐地画一些小海浪,显得画面不要太空旷就行。

  【当然也不用画的太密


接着,用离型纸描下海浪的形状:


注意

1.尽量放的密一些,可以节省胶带的用量。

2.不一定完全临摹,有时候自然地画能画出不一样的感觉。

3.将原稿铅笔印擦掉【可以留头尾来确定位置】,不然贴完再擦会脏。


然后,将蓝色的胶带贴上,减下图案贴到手帐上:


注意:

1.选择粘性好一点的胶带!!或者用剪刀剪

  【我用的漫言的《夜。星宿》,差点要了我的老命,要么粘纸揭不下来,要么就整个黏在笔刀上o(>﹏<)o】

2.在画的那面上贴胶带!不然减下来就是反的!

  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o(︶︿︶)o】

3.胶带的边角料可以剪细穿插在大的海浪里,显得画面更紧密完整!


再然后,拿两条色彩鲜艳的链子贴在海洋里:


颜色是不是显得更鲜艳了呢?【当然不喜欢的亲可以不加!】

我这里用的是基研所的《像樱花一样》和元气屋的《玲珑》,超级美腻的两款!


最后,加一些小装饰:


关于装饰的选择:

动用联想力吧!想到海洋,会想到,会想到海星,会想到水藻~

我简单粗暴只想到了(+﹏+)~,然后是水滴,接下来是……

可能有点不伦不类的=_=

大家可以自己选择啦↖(^ω^)↗


最终就完成啦啦啦~(≧▽≦)/~

大家都看懂了嘛!?


这里说一点废话吧(>^ω^<)喵

最近看了很多别人关于手帐的心得,才明白手帐的装饰要来源于生活的。

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,手帐的装饰就要关于这件事。

这样等以后翻阅回来,就能一下子回忆起当天的趣事。

就比如我做这片海洋的灵感,就来自于8月1日晚上的梦境,我梦到了海洋。

直到成年我都没见过真实的海,没触摸过海的质感,没嗅过海的味道。

终是一种遗憾吧,幼年的记忆里没有海的身影。

这就是我梦中想象出来的海洋,想象出来的波涛,想象出来的色彩。

我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这片海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