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起九州

朝搴阰之木兰兮,夕揽洲之宿莽

【帖弧教程】一个关于贴有弧度的线条的详细过程

嘿!大家好!这里是手帐纯新文起~

算上这次,我才做了5次手帐o(* ̄▽ ̄*)o

深深地为之中毒着迷\(^o^)/~

我来发教程的勇气来源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

还有对广大同胞们同命相怜的情感


本来想做的是针对这种繁琐型花纹类型的教程:



结果发现成品发出去后好萧条o(>﹏<)o

还有就是我也不知道再做一次会是怎么样的效果。

毕竟新手的水平都是忽上忽下的


所以呢,我觉得来点基础的比较好。下面是我通过学习后做的一个适合新手贴弧度(包括圆)的教程。

主要针对问题有:

1.碰到图案粗细不均匀时怎么办?

2.图案连不到一起怎么办?

3.为什么我的圈总贴不圆?

4.本来已经摆好位置了为什么真正贴时总会歪?

5.为什么我的胶带贴圆时总没有别人的耐用?


OK!带上这些问题,我们开始吧~


首先,新手刚开始做手帐时,最好画个整体的草图。要体现页面重心的位置,文字和图画的摆放区域等等。我认识的早入坑的如今都是跟着感觉走23333


像这幅草图,我的重心就放在了右下角,文字区域分为四块。

有弧度的部分是四分之一圆。

最好贴分割线胶带的位置画上完整的区域!

因为只画中间线真的很容易贴歪。

P.S关于画圆的工具:圆规自然是最好(里圈),自己手画也可以(外圈)

用模具比如碗之类的也可以,AS YOU LIKE!


接着,我们取出胶带,将它贴在离型纸上。【没有离型纸的新手不要懒,各种复印店造纸厂淘宝特价都能看到,我买的这种100张A4只要17块,但是真的非常好用!】


这里选用的是基研所的【像雪花一样】,非常美腻的一款,但是它的链子中的图案大小不一,很容易让弧度显得不光滑。


然后,将胶带反过来,标上基本上等距的数字。【最多两个连续图案为一格,当然间距越小越好】



之后,卡擦卡擦减下来(白色的部分尽量剪下来,可能影响美观)


这里就可能出现最下面两个图案的情况【连续不间断的花草胶带尤其严重】

啦啦啦其实我是故意剪破这个的


下面就是我耗时最长的步骤啦:修剪图案。

以这个为例:


我将两片分别去头去尾,减掉那块钻石,然后将其中一个图案的方向反过来,使两片看起来像是一条完整的链子。

修剪对于这钟链子的效果并不明显,但对于KAZE这样的连续不间断的花环很有效。


这些胶带其实是将很多的图案收尾叠加在一起,做花环时就会觉得很棘手。

首先分辨出哪些花径是一部分,剪下片段后,对于多余的花或叶全部修剪掉,最好形成这样的图案。



简单点说就是花枝对花叉的形状。

贴圆时会更容易显得圆一点。

当然,也有很多人不在意图案互相遮盖在一起,那么这步就不用了。

毕竟,我是属于比较计较强迫症的类型啦~


接着就是贴弧了,图案两头和本来画的线首尾相连就OK啦~

这是教程里的说法。。。然而对我这种手残来说根本贴不圆啊!?!?!?

so,我的方法是按照原来标的数字将胶带摆好。

然后!!先在第一个的边缘尖角的位置轻轻用铅笔打3个点,然后平整的贴下来,空个5毫米贴第二个。一定要空一点!!!!!第二个也像第一个一样的方法确定位置,以此类推。。。。。。



最后就是这样的效果啦~

抱歉做第一环的时候太紧张了没贴圆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

大家看第二环就行了~~o(>_<)o ~~


其实。。今天为了教程把环做的太夸张了,结果影响了整体效果。



平常做这种弧半径最多只能占横边的三分之一,切记切记!!


最后,花环、贴圆只是装饰,手帐是为了记录生活而做的,万万不可喧宾夺主。

正如生活最重要的是度过每分每秒的内容,而不是它光鲜的外衣。

手帐,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

它是日记,又是账本,还是游记、笔记、计划书。。。

做好一本手帐,过好一段日子,学会一种生活。


妈呀,成品好丑好毁意境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



评论(6)

热度(207)